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脆弱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主旨:

兒童及少年脆弱家庭多元服務

 

業務內容:

1.脆弱家庭定義:
依據行政院107年2月26日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內容「脆弱家庭定義」係指:家庭因貧窮、犯罪、失業、物質濫用、未成年親職、有嚴重身心障礙兒童需照顧、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等易受傷害的風險或多重問題,造成物質、生理、心理、環境的脆弱性,而需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的家庭。

2.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4條規定:「醫事人員、社會工作人員、教育人員、保育人員、教保服務人員、警察、司法人員、移民業務人員、戶政人員、村(里)幹事、村(里)長、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員及其他執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業務人員,於執行業務時知悉兒童及少年家庭遭遇經濟、教養、婚姻、醫療等問題,致兒童及少年有未獲適當照顧之虞,應通報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。

3.上述人員於執行公務時發現有疑似兒少脆弱家庭服務事件,請至「社會安全網線上求助/通報平台(原:關懷e起來)」通報,網址如下頁連結。

PS:(依據行政院「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」,為強化整合兒少保護服務及兒少高風險家庭服務,自108年01月01日起,有疑似監護或照顧不周之高度風險家庭列為請通報「保護事件」,有福利需求之中低度風險家庭請通報「脆弱家庭服務事件」。)

 
close